起始:
结束:
登录|注销
当前用户:null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来源:人民网时间:2022.09.30

  9月29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龚维斌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推动统一战线学科建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整合校(院)教学科研力量,成立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

  9月29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龚维斌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推动统一战线学科建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整合校(院)教学科研力量,成立统一战线研究中心。
  谢春涛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就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实现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的重大创新。校(院)统一战线研究中心要充分体现党校特色,利用学科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宣传阐释,积极服务主体班次教学,不断推出高质量教学和科研成果。
  龚维斌指出,校(院)统一战线研究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研究的理论基础;扎实开展专题研究,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上下功夫;做好成果转化,开设并讲好相关课程。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民委、中国社科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山东大学、人民政协报社、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进的百年征程中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针对新时代如何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思想引领,用新理论指导统一战线工作;要强化政治保证,以新机制保障统一战线工作;要不断实践创新,以新举措落实统一战线工作;要拓展国际视野,以新视角认识统一战线工作。
  (来源:中共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数据中心